外交部條法司司長出席專題講座

2018-12-01

徐宏司長和劉德學局長出席座談會

【特訊】應特區政府邀請,外交部條法司司長徐宏於十一月三十日為特區政府公務員和法律界人士作題為「當前國際形勢和國際法熱點問題」的專題講座。徐宏司長在專題講座上向與會人士介紹了當前國際形勢的最新發展、國際法發展的新趨勢和相關熱點問題。超過60名來自各政府部門以及法學界和法律事務界的代表出席了專題講座。

隨後,徐宏司長率領外交部的代表出席了「『一帶一路』法治保障問題」座談會,出席的特區政府代表包括法務局局長劉德學、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朱林、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志輝以及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和社會文化司轄下部門的代表。外交部代表介紹了外交部在「一帶一路」法治保障方面已開展的工作及下步考慮,特區政府代表介紹了特區在有關方面已開展的工作及最新進展。雙方隨後就特區參與「一帶一路」法治保障的角色、如何更好發揮特區的優勢和作用進行了交流,並就「一帶一路」相關法律問題進行了討論,包括未來機制化建設、法律制度框架、需重點解決的問題等等。

專題講座和座談會加強了與會者的國際法知識,開闊國際視野,增強了與會者對國家整體外交的理解和認知,並為澳門特區助力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