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必恆常

2018-12-01

崔世平建議善用北安大碼頭,做國家安全教育。

【本報訊】國家安全教育成為不少議員關心的保安司工作,並建議設國安教育館等恆常去做。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國安教育必然會成為常態,但坦言找地點辦展覽已不容易,設館當然是值得探討的。

當中,議員林倫偉建議設國安教育展恆常地點、恆常教育,強調國安教育肯定會成為常態的黃少澤回應稱,對此非常贊成,但有沒地點才是問題。

黃少澤透露,去年做教育展經協調很長時間才獲得十六日展期,「多一日都唔得」。而今年提前一年籌備明年的教育展,展期也只有一個月,坦言找地點是很困難的,當然將來有否條件恆常去做值得探討。

議員崔世平建議建設國安教育列作為警務人員培訓及懲教局日常犯人再培訓課程裡面,讓執法者和犯法者都明白落實國安是全部人責任。又提議可利用偌大的北安碼頭做國安展,並又援引議員馮家超建議舊新聞局大樓。

黃少澤回應說,學員方面已有國防教育,未來會完善。而囚犯則著重重返社會的培訓故不適宜。他又指舊新聞局大樓已名花有主,而北安碼頭做教育館要與相關部門溝通,或需特首去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