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青委辦傳承會宏揚公僕精神

2021-01-14

公總青委辦傳承會宏揚公僕精神

【特訊】公務人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重要支柱,也是澳門社會穩定的中堅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廣大公務人員堅守崗位及行動迅速,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認同公務人員的努力和付出。為此,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公總青委會)日前舉行“輕鬆TALK一TALK(5):公僕精神的傳承”,邀請資深工會工作者、前公務華員職工會(公務工會)副秘書長林香生主講,立法會議員林倫偉主持,出席的有公總青委會劉嘉翀主任、區耀榮副主任、陳海峰副秘書長及一眾委員。

林香生向出席者分享對公僕精神的定義及如何在澳門形成及發展,強調公務人員必須依法為首要考量。他表示,所謂公僕精神,就是依法施政,廉潔奉公,盡忠職守,以人為本,盡心盡力為市民提供服務。公務人員作為政策的執行者及社會服務提供者,要面對社會急速發展和轉型,公務人員思維要更著重強化以市民利益為依歸的理念。公務人員對自身職務、職責及對“澳門公職法律制度”須有更深瞭解,以專業服務手法提供服務,建立以市民所需為導向的服務形式,配合市民的需要以及長遠政策規劃,並且以人性化開展各項公共服務,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

林香生認為,作為公僕,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是公僕精神的核心價值。澳門回歸祖國後,“愛國愛澳”、“服務特區”、“服務市民”作為公僕的行為體現,澳門人當家作主二十多年發展,整個特區政府服務文化趨向與良好標準看齊,使公僕精神獲得根本的凝聚和鞏固。他勉勵出席者,作為社團青年骨幹,要繼續去探索及傳承這份精神,為公僕精神添磚加瓦。要繼續宏揚公僕精神和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團結公務人員與廣大市民,同心協力為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