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增至十人

台當局坦言面臨最大防疫挑戰

2021-01-21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通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下稱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再增1例確診病例,9天內已累計10人確診。當局坦言,台灣正面臨最大防疫挑戰。

桃園醫院1月12日有1名醫師和1名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隨後暴發群聚感染疫情。截至1月19日已造成2名醫師、4名護理師、1名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確診。

指揮中心2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進度,當天新增的確診病例為12日確診的護理師家人,與護理師曾同住,12日採檢結果為陰性,18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再度採檢,於20日確診。

指揮中心負責人、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稱,新增病例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觸者,雖是發生在社區內,但仍屬於密切接觸者傳染,暫未發現社區有擴大感染的跡象。不過他也坦言,台灣正在面臨從去年至今最大的防疫挑戰。

鑒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佈,即日起清空該醫院,醫院427名員工隔離14天,曾在風險區病人也須隔離14天,採檢陰性後才可轉院。針對1月16日至19日已出院或轉院的病人及陪病者,啟動回溯機制,若評估為高風險,須居家隔離,期滿安排採檢。

此外,全台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也將升級,訪客可探視時段從每日固定2個縮減為1個,每名住院病人限最多2名訪客,陪病者限1人,並採實名制登記,落實詢問旅遊史、職業、接觸史及是否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