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去年收經援求助個案顯升

2021-01-26

出席二零二一新春福包嘉賓及人士合照留影

【本報訊】工聯副理事長趙蘭英昨表示,工聯去年收到的經濟支援求助個案有明顯上升,以停薪留職者居多,單是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去年收到超過一百五十宗該類型的新增加求助個案。

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及打工仔的收入,趙蘭英昨表示,工聯去年收到的經濟支援求助個案有明顯上升,單是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去年收到超過一百五十宗該類型的新增加求助個案,當中以停薪留職者居多,其次為被裁員,由於有部份個案人士需要支付房貸、屋租等高昂的生活開支,停薪留職及被裁員對生活、情緒、經濟等造成壓力,該會會對其個人情緒作出支援,透過工作坊等,助其抒壓,以及協助其進行經濟支出的分配調整。

另外,配合防疫工作,中央政府呼籲居民原地度歲,減低春運人流,澳門特區政府亦呼籲在澳工作的外僱,春節期間原地度歲、居民則盡量減少外遊。趙蘭英表示,未收到外僱就留澳度歲問題到該會求助,據了解,企業盡量安排外僱在澳留宿。她亦呼籲居民和外僱,新春期間盡量留澳,做好個人衛生保護,迎接經濟復甦。

工聯昨派逾千份春節福包

工聯昨假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 “ 二零二一新春福包”,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向工聯總會資助一千二百二十二份春節福包,其中一百二十份福包昨日即場派發,餘下福包將陸續在工聯屬下工會、機構派發,行動不便人士則會由工會,機構工作人員親自上門派送。工聯議員兼工聯副會長林倫偉、副理事長梁孫旭、李靜儀、李振宇均出席該活動,向出席人士送上問候。

每份福包物資按基金會要求,內有食品和日常用品等,藉此活動讓低收入人士感受社會的關懷,同時舒緩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壓力。趙蘭英在活動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澳門居民的生活帶來影響,尤其對弱勢家庭影響更為嚴重。工聯主動攜手社會熱心團體、企業、積極為弱勢家庭提供援助,如與企業合作派發五百份愛心包,與社會團體合作發放援助金等。另一方面,工聯屬下各社區中心以電話、拜訪等方式主動關懷弱勢家庭,並設立心理輔導熱線,期能協助其應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