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例確診者信是『復陽』

2021-02-09

【本報訊】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本澳第四十八名確診患者較大可能是「復陽」。國家的專家認為,「復陽」的傳染風險很低。

昨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出,現在隔離病房有三名人士入住,包括兩名確診患者,以及一名發現抗體陽性的隔離人士。關於發現抗體陽性的隔離人士,二月五、八日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仍不屬於確診個案。

上月下旬,逾百澳門居民乘坐兩架飛機從東京回澳,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協調員梁亦好指出,那些居民將在二月十一日完成二十一天的隔離;並在今日接受第四次核酸核測、第二次血清抗體檢驗,當局將因應結果實行相應的措施。

在那批澳門居民中,一人被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第四十八名確診患者)。梁亦好重申,那名感染者的登機前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回澳後三次核酸檢測結果也呈陰性,血清抗體測試結果IgG抗體呈陽性,代表具有免疫力。

梁亦好表示,那名感染者之後出現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屬「復陽」的可能較大。國家的專家認為,「復陽」的傳染風險很低。經衛生當局評估,那名感染者的女朋友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同一飛機乘客的感染機會較低。

另外,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代廳長余萬菁表示,近日收到有關在葡萄牙的十二位澳門居民表示有意願回澳的個案轉介,該等居民希望在三月或至四月初回澳。

余萬菁指出,目前全球各地疫情有不同的發展情況,相關的檢疫、出入境措施、航班安排等均時有更新。旅遊局會與有關人士保持良好溝通,盡量幫助尋找可行的路徑。相關人士亦可向旅行社查詢或查看航空公司的航班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