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允許檢方獲取特朗普稅表

2021-02-24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美國最高法院22日作出裁決,允許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獲得特朗普的納稅申報單。據路透社消息,特朗普隨後發表聲明稱,萬斯的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的延續』。

特朗普22日發表聲明稱,萬斯的調查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的延續』。特朗普還指責紐約州民主黨人把精力花在扳倒政治對手上,而不是打擊暴力犯罪。

他說,最高法院本不應該讓這種『釣魚式調查』發生,但他們確實這麼做了。特朗普還稱,這是『法西斯主義』,而不是正義,美國民眾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2日作出裁決,允許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獲得特朗普2011年1月至2019年8月的納稅申報單。但根據陪審團的保密規則,還不清楚這些文件何時會被公開。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民主黨人萬斯22日在推特上發佈一份聲明稱:『工作仍在繼續。』萬斯的發言人表示,檢方不會進一步置評,但將迅速採取行動,對特朗普雇傭的會計師事務所馬薩爾斯(Mazars USA)執行傳票。

此前,律師團隊為不讓州檢察官掌握特朗普財務記錄進行了長達一年多的鬥爭。他一直認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發出的傳票過於寬泛,而且具有惡意。

去年7月,最高法院以7票贊成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駁回了特朗普的主張,即他不受要求他報稅的州的刑事傳票管轄,並表示,作為總統,他無權享有高於普通公民的任何特權。法官將案件發回下級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