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婦聯著力開展『和美家庭』計劃

2021-02-24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記者 劉夢婷)香港島婦女聯會23日介紹新一年的發展方向及近期重點項目,表示第六屆執行委員會的一個重點新項目為和美家庭計劃,將以“3個100”為開展方向,包括100個“愛自己”心理輔導班、100個巧手媽媽創業平台及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及其他後續活動。

當日,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等人以一襲展現中國傳統女性風姿的雅韻旗袍亮相,向傳媒介紹鏗鏘玫瑰行山團、和美至親合唱團、KOL網紅孵化培訓班、同寫揮春賀新禧、新春旗袍打卡及和美家庭計劃等聯會新一年項目。

金鈴表示,未來3年香港島婦女聯會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方向,就是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大使,打造東方文化的品牌形象,穿旗袍、品國茶、喝國酒、聽國樂,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至於和美家庭計劃,“愛自己”心理輔導班會協助現時容易造成婦女們情緒困擾的3大危機,包括失業、情緒病、孩子停學等,將聯結心理醫生等諮詢機構為婦女進行心理諮詢服務,助她們走出困境;“巧手媽媽創業平台”則協助具有不同手藝的婦女,透過創業平台,發揮婦女所長,補貼家庭收入;“貧困家庭孩子補習”則為受疫情影響的學童,提供學業及課外支援,協助學童追趕因停課而受影響的學習進度。

香港島婦女聯會正在申請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專業類諮詢商地位之非政府組織,爭取在國際舞台上代表香港女性表達關於目前香港實際情況的想法,在聯合國的平台上把香港的情況如實講出來,傳遞香港正能量。

對於早前抵港的科興新冠疫苗,金鈴認為,新冠疫情對正常生活帶來的影響非常大,科興疫苗終於抵達香港。如果香港有300萬以上市民接種疫苗,疫情便能得到控制,香港“通關”就在眼前。“我一定會帶著家人去打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