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華訊12名高管被深圳警方逮捕涉案高達27億元

2021-03-01

【中新社深圳2月28日電】(記者 鄭小紅 陳文)深圳龍崗警方28日發佈消息稱,龍崗警方近日突擊查處大連華訊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連華訊』),對147名嫌疑人以涉嫌詐騙和虛假廣告罪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中包括董事長在內的12名公司高管被逮捕。據初步統計,大連華訊公司涉案金額高達27億元(人民幣,下同),投資受損人遍佈各地。

大連華訊成立于2000年,是較早取得投顧牌照的公司,2015年開始在深圳某寫字樓運營,同年在新三板掛牌上市。企業財報顯示,公司上半年的投資顧問業務收入高達1.69億元。

去年3月,一女性股民聽信『大連華訊投資』公司的廣告和『名師』推薦,跟著『華訊股票』APP的推薦買入賣出,卻並未出現大連華訊所稱『連續暴漲』的情形,而是一買就虧、深度套牢。該女子聯系公司討要說法未果,便向龍崗警方報警,並聲稱要去證監會投訴。隨即,公司便有人員聯系該女子,為她辦理了退款,但按照公司要求,需要她删除所有與業務員的聊天記錄,並向警方撤案。

這一番蹊蹺操作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警方前期調查顯示,大連華訊投資公司的主營業務,就是兜售公司研發的炒股軟件『華訊股票APP』的會員,收取服務費。

公司先在多家網絡平台投放『薦股名師』的廣告,以免費領取『金股』的噱頭吸引股民關注;隨後由業務員將股民拉入薦股群反復『洗腦』,誘導其購買APP會員。

『華訊股票』APP最便宜的會員,一年要收取8800元服務費,往上還有28000元、39800元、128000元不同檔位。根據銷售額不同,業務員能够從中拿到3%至10%的業績提成。

經大量調查取證工作,警方也掌握了大連華訊公司涉嫌詐騙和虛假廣告犯罪的證據。

目前,經檢察機關依法批准,警方已對大連華訊投資公司包括董事長周某富在內的12名公司高管實施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