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赴機場迎接中國援菲首批疫苗

2021-03-01

【中新社馬尼拉2月28日電】(記者 關向東)當地時間2月28日下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親自率內閣成員,前往首都馬尼拉維拉莫爾軍用機場,迎接中國援助菲律賓的首批科興新冠疫苗。這也是菲律賓自疫情暴發以來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

在疫苗交接儀式上,杜特爾特致辭表示:今天我們收到了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抗擊新冠病毒的鬥爭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他們的友好和團結——這是菲中夥伴關係的標誌。

杜特爾特感謝中國用專機向菲律賓運輸捐贈疫苗。『祗有所有人都安全了,才會有安全。』杜特爾特表示,會有更多批次的疫苗迅速供應菲律賓。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表示,感謝杜特爾特總統親自出席今天的交接儀式。自疫情暴發以來,中菲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攜手抗疫,構建了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

黃溪連表示,中國正積極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和支持,努力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