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再向示威者開槍至少5人喪生

2021-03-01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緬甸全國抗議示威活動持續,軍方2月28日再次向示威者開槍,至少5人喪命,數人在槍彈中受傷。

據聯合早報援引路透社報道,緬甸軍方和警察在使用眩暈槍和催淚瓦斯驅散人群不果後,星期天(28日)在仰光不同地方再次向示威者開槍。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說,一名男子胸部被子彈擊中,被送往醫院死亡。緬甸媒體密茲瑪通訊社也報道了這起死亡案例。

政治家覺敏傑說,警察還在緬甸南部城鎮達維開槍,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人受傷。有報道指出,那裡至少有一個人被殺,10多人受傷。

警方和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言人未回覆尋求評論的詢問。

達維居民說,警方還在鎮壓曼德勒第二城市和東北城鎮臘戍(Lashio)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據報道,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上周表示,當局正在使用最小的武力來應對抗議活動。然而,至今已有至少5名抗議者在示威活動中喪生。軍方說,死者包括一名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