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機場過境轉機禁令昨起解封

2021-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桃園機場3月1日起恢復過境轉機作業,不過解封首日僅有4名旅客轉機,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依照防疫規定由專人引導,旅客在專區休息候機,過程順利。

受到變種新冠病毒影響,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31日宣佈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旅客從桃園機場過境轉機亦同步禁止,至2月底為止執行2個月。

台媒報道,3月1日桃園機場過境轉機禁令解封首日,共有4名旅客過境轉機,分別是3人從澳門經桃園轉往紐約或舊金山,以及1人從越南河內經桃園轉往溫哥華。旅客認為,台灣禁止過境轉機這2個月,要從日本或韓國轉機,不及在桃園轉機方便。

過境轉機旅客下機後,航空公司依照防疫規定,安排專人引導至入境長廊轉機櫃檯,測量體溫後通過安檢,進入專用候機室休息候機,待後續班機起飛前,再由專人引導在一般旅客前先行登機,避免與一般旅客接觸。過境旅客休息期間若有購買商品或餐飲需求,也有專人服務。

航空公司人員認為,解封初期可能受來不及安排行程影響,過境轉機的旅客不多,但是亞洲航點經由桃園機場過境轉機前往北美,或者從北美轉機到亞洲,桃園機場在飛行時間、轉機等候時間等條件都具有優勢,期盼未來能夠提升轉機旅客數量,替持續低迷的航空業注入一些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