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部擺『孫中山屏風』冀改善風水

2021-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積極進行國民黨黨部空間重新設計並減租部分樓層;其中在一樓的電動手扶梯因風水因素,多次討論是否要拆除,但最後都因花費不菲而打消念頭,最後決定設置“孫中山屏風”,“擋住”電扶梯,並在“二二八連假”期間設置完成。

國民黨前年8月將一顆“永懷領袖”的大石頭搬到一樓大門與電扶梯之間,被視為作為風水之“石敢當”鎮邪作用,黨工間流傳是藉此化解國民黨內部“口舌之爭”。但國民黨仍歷經2020大選及立委選舉雙雙慘敗,黨內至今時有波折。最近黨中央空間改造,繼填平風水池之後,上周又移走大石頭,要改設屏風。黨工就打趣說,先前搬來風水石,碰到“郭柯王”結盟風波(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灣“立法院”院長王平金擬合作參加2020年大選,其後放棄);如今搬走風水石,又逢“藍白合作”惹議,“好像柯文哲就是國民黨的大石頭,就不知是絆腳石或墊腳石。”

國民黨2019年7月15日大選初選民調出爐,當天下午國民黨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後側風水池,就有一條龍魚跳出魚池被曬死;由於韓國瑜姓名有“魚”諧音,當時黨內就有人視為壞兆頭。

依據國民黨最新規劃,八德大樓一樓大廳入口處設置大型屏風,有孫中山筆跡“天下為公”、“努力進前”,以勉勵國民黨秉持民本精神、事事與人民站在一起,也期許黨務運作順暢,國民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奮啟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