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冀內港北涵渠工程如期完工還路於車

2021-03-03

李仲言、梁鴻細。

【特訊】因建造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原由巴素打爾古街經栢港停車場旁轉入施拿地馬路的交通路線,改為由十月初五街與巴素打爾古街交匯處直接駛入。據悉,一年多來該處已發生了十多宗交通事故。群力智庫副理事長兼市政諮詢委員梁鴻細、兩海坊會副理事長兼中區社諮委李仲言冀加快推進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確保工程按計劃完工,加快恢復原來交通路線,減少交通意外發生,並逐步改善水患這一重大民生問題。

梁鴻細、李仲言表示,因建造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原由巴素打爾古街經栢港停車場旁轉入施拿地馬路的交通路線,改為由十月初五街與巴素打爾古街交匯處直接駛入,但交匯處車輛多,加上巴素打爾古街方向的車速快,特別是繁忙時段常見車車爭路,險象環生,已成為交通黑點之一。據悉,一年多來該處已發生了十多宗交通事故,幸無造成大的交通事故。又據附近商戶和街坊反映,相關工程經常“做做停停",事實上完全可以加快工程進度,期盼工程不延誤。

他們進一步表示,按市政署計劃,相關工程將於今年5月完工,從施工現場可見,工人仍在緊張施工作業中,路面泥土仍未清理。因此,冀市政署加強相關工程進度監督,提前恢復路面交通,創條件加快恢復由巴素打爾古街經栢港停車場旁轉入施拿地馬路的交通路線,以滅少交通意外發生,並在雨季前確保工程如期完工,以改善內港北一帶因暴雨造成的水浸及遇上天文潮時出現的輕微海水倒灌,逐步改善水患這一重大民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