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綜合演習增強應變力

2021-03-26

司警員拘捕一名犯罪團伙成員。

司警局模擬演習增強各部門應變能力。

便攜式快速檢測毒品儀即場檢測毒品。

【特訊】司法警察局舉行重大案件綜合演習,增強各刑事偵查和刑事技術部門間的應變、協調能力,冀能更快速、完善及有效地應對嚴重罪案。演習模擬司警局接報發生一宗兇殺案,經深入調查發現事件涉及毒品交易和非法禁錮,司警局各相關調查部門展開拘捕及營救行動,成功瓦解販毒團伙並解救被禁錮人士。

演習於昨日上午進行,模擬司警局接報指路環某露天停車場內發生一宗兇殺案,現場停泊了一輛汽車,一名滿身血跡的男子伏屍在駕駛座車門旁邊地上,現場遺有打鬥痕跡。

司警局接報後隨即啟動嚴重罪案犯罪現場勘查程序,派出刑偵人員趕往案發地點並封鎖現場進行調查搜證,在上述汽車附近位置搜到一粒彈殼及小量懷疑毒品。

先進儀器檢測毒品

為能更有效預防及打擊毒品犯罪,貫徹“科技強警”的警務理念及達到高效執法的目的,司警局於2019年引入便攜式快速檢測毒品儀器,能在一分鐘內快速、準確、無損地完成檢測,除能初步鑑別被檢驗物是否違禁物外,亦能檢測出毒品或毒物的種類及成份,大大提升毒品檢測工作的速度和效率,有助追查毒品來源及販毒途徑,提升緝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