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音合唱團』名曲音樂會獲好評

2021-04-06

『海之音合唱團』名曲音樂會獲好評

【特訊】澳門聲樂文化研究協會成立兩周年《海之音合唱團》中外名曲音樂會於日前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以多首精彩的中外聲樂名曲,一氣呵成地為聽眾送上悠揚悅耳的聲樂之旅。

協會繼去年首次舉辦聲樂專場演出後,再度以中外聲樂名曲為主題舉辦是次音樂會。合唱團人數在過去一年迅速增長,現時已超過七十人,是次合唱團派出約六十人的演出團隊以配合防疫指引的安排。另外為配合音樂會的主題,對外語曲目除使用原文演唱外,亦同時加入具中文翻譯的歌詞演唱,使聽眾能更好感受原曲的意境。

音樂會以混聲合唱揭開序幕,以《七子之歌》、《生死相依我苦戀着你》以及《向往》,唱出愛國愛澳的心聲。小組合唱包括頌揚前線抗疫人員《天使的身影》、電視劇《紅樓夢》插曲《晴雯歌》,以及聲樂名曲《月亮頌》、《乘著那歌聲的翅膀》。獨唱部分網羅多首風格各異的著名中外聲樂作品,包括歌劇《卡門》選曲《哈巴湼拉舞曲》、歌劇《費加羅的婚禮》選曲《美妙的時刻即將來臨》、《我的深情為你守候》、《祖國,我的最愛》、《重歸蘇蓮托》等。最後音樂會以混聲合唱《閃亮的日子》及全場大合唱《難忘今宵》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