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僑聯訪澳門客屬社團總會交流

2021-04-06

【特訊】日前江門市僑聯主席林春暉、副主席衛漢杰、新會區僑聯主席湯美合、聯絡部部長黃遠雁一行拜訪客屬社團聯合總會,獲主席江金桐、理事長戴可定、監事長邱家福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江澳交流合作、客家文化傳承展開深入交流。

江金桐簡介了澳門客屬社團聯合總會的發展歷程,表示客屬總會共有十八個分會,擁有逾十萬客家鄉親,是愛國建澳重要力量。近年來,總會結合了各分會的力量,舉行了“黃帝祭祖大典”“世界客屬懇請大會”等品牌活動。協會將一如既往團結廣大在澳客籍鄉親,共建和諧繁榮澳門,攜手各分會就客家文化傳承、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貿易投資等方面努力。江門市與澳門正在全面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願意積極推動客屬鄉親到江門市開展學習交流、投資興業。

林春暉對客屬社團聯合總會的工作給予肯定,並就江門市發展情況作出詳細介紹。指出江門台山赤溪田頭客家居民人才輩出,是江門客家族群的閃亮名片。當地去年承受住疫情衝擊,經濟社會建設實現較好發展,期望客屬社團聯合總會發揮橋樑作用,推薦優秀骨幹成員加入江門僑聯,強化江澳之間的人文交流和投資貿易往來。

出席活動的還有閩西同鄉總會侯任會長張森華、澳門客家文化產業協會會長徐明達、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陳素燕,澳門赤溪田頭同鄉會前會長楊靖、會長陳玉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