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商舉辦網「樂」安全講座

2021-04-06

【特訊】濠江青年商會已於3月28日假皇都酒店順利舉辦網「樂」安全講座,並於同日晚上舉行該會三月月會。

隨著社會及科技急速發展,智慧科技和網絡為市民帶來便利的生活模式,同時亦衍生出許多新型網絡犯罪手法。根據統計,網絡詐騙受害人年齡由15歲至70歲不等。為了提高大眾關注與認識資訊及網絡安全事宜,是次活動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職務主管朱惠敏女士(下稱“朱主管”)為參加者講解防騙資訊及相關網絡犯罪的種類及預防。

講座期間,眾多參與者踴躍提問,朱主管亦詳盡解釋預防知識,以真實案例、數據及教學影片分析不同類型的網絡詐騙手法,呼籲大眾加緊防範,避免掉進網路詐騙圈套而蒙受財務損失。緊接講座後是該會三月月會的活動,總共吸引了五十多名會員及青年朋友參加。

該會會長黃詠欣致詞時表示,是次活動為提高社會大眾對網路詐騙的意識及防範,從而達到真正的網「樂」安全,更加享受智慧科技及網絡為社會大眾帶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