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學生繪畫比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2018-12-03

全澳學生繪畫比賽頒奬禮圓滿舉行

【特訊】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之第四十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頒獎禮於12月1日下午三時在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各組獲一、二等獎的學生,各校教師,家長及嘉賓約四百多人出席典禮,場面熱鬧。

第四十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於今年十月二十日假白鴿巢公園舉行,參賽學生共二千多人,經評選後獲獎同學有四百多人。

教育會副理事長、賽會主任委員鄭洪光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指出,中華教育會長期重視辦好學生學藝比賽以及推動教師的專業發展,學生繪畫比賽從1979年舉辦至今已經有40年,歷年來參加比賽的學生當中,現不少已經成為藝術界的中堅分子。他又表示從本次參賽作品的藝術美和創意美中,可以看到指導老師的悉心教導和教學技能的提升;繪畫比賽也啟發了學生的課餘興趣,提高了學藝水平,增強學生的藝術修養和審美情操,他認為繪畫比賽具有藝術普及和推廣的意義,對培養本澳美術人才大有裨益。

賽會仝人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大力的支持,民政總署、澳門科學館場地的支持、治安警察局派出警員協助維持場內秩序,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澳門美術協會、澳門文化體‧現代畫會、頤園書畫會和熱心人士贊助獎學金。還有各位評判、各校負責人大力支持指導,學校派出老師和學生協助工作,使得比賽順利完成。

獲入選獎學生可於本月3日至14日攜同「參賽證」,到該會辦公室領取獎盃及獲獎作品(如由學校集體領取則不用出示「參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