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嘉許逾200志願者

2018-12-03

青年志願者協會嘉許逾200志願者

【特訊】每年為表揚一眾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志願者,由澳基會及教青局贊助部分經費,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下稱:青志協)主辦之“二○一八澳門青年志願者年會暨澳門青年志願服務嘉許禮”於12月1日下午四時假工人球場體育館舉行,對表現優秀的志願者進行嘉許。

青志協多年來開展及參與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主要包括關愛社區服務、偏遠山區農村服務、大型盛事及志願服務的培訓和交流計劃等。志願者每年參與服務及培訓的平均時數達一萬八千小時,今年共有兩百多名志願者達到嘉許標準,其中有兩位志願者累積的志願服務時數超過250小時,獲得優秀志願服務大獎。活動中亦進行了志願服務時數金、銀、銅獎,以表彰他們一年來在各志願服務領域上的傑出表現。為進一步社會志願服務的發展,本年度新設“優秀中學生志願者”及“企業優秀青年志願者”等獎項,冀攜手校園及社區力量,推動更多青年參與服務,共建和諧社會。

該會理事長裴承賢表示,未來將青年培育和志願精神推廣作協會發展的重點,透過多方平台,發掘及傳揚更多不同群體的優秀青年志願者的正向價值,為社會發放正能量;此外,協會將加強擔任“橋樑”的角色,冀透過與不同類型的社服機構協同合作,舉辦更多元的志願服務,讓市民及社會大眾接觸到各類的社會服務或有需要的團體,做到“以機構服務機構,與青年共創價值”的目標,共同打造澳門青年的綜合志願服務網絡,在大灣區的融合發展下,共謀新路向。

當日除嘉許志願者外,同時亦舉辦了澳門青年志願者年會,總結去年會務工作,讓青年志願者及社會各界了解外,活動在溫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