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長唐一軍率團到訪僑總

2018-12-03

【特訊】遼寧省長唐一軍12月1日率政府友好經貿代表團到訪僑總,與劉藝良、王彬成等僑總負責人親切座談,雙方期望深化合作交流,為東北振興和澳門繁榮,作出新貢獻。

僑總會長劉藝良向嘉賓介紹澳門社情、僑情時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僑總緊緊把握僑的優勢,通過僑務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近年緊貼特區政府施政,將助力推"一帶一路"融入灣區列作會務重點,在2016年起,僑總與特區政府合作,邀請印尼、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企業來澳門參加一年一度在澳門舉辦的粵澳名優商品展,為展會增添一帶一路元素;為澳門、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深化合作交流、牽綫搭橋的作用。與此同時,僑總更組團陪同特首訪問泰國、柬埔寨,發揮僑界聯絡網作用,組織內地僑團參與特區政府在當地舉辦的交流活動,在特首訪問團成功發揮作用。

劉藝良亦表示,唐省長此次訪問勢將深化遼寧和澳門的合作交流,僑總期盼加強遼寧和澳門僑界合作,共同為東北振興,澳門繁榮貢獻力量。

唐一軍省長以"馬不停蹄"形容澳門之行,他表示來澳兩天行程緊湊,先後拜訪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澳門中華總商會等。唐一軍稱,習近平總書記今年九月到東北考察,在遼寧主持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提出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開放合作交流地等重要指示。他表示,當前東北全面振興進入一個新階段,此次澳門之行也深感港珠澳大橋通車,將為澳門與內地合作創造新機遇,澳門經濟發展也會進入一個新階段。

唐一軍表示,遼寧省和澳門關係密切,遼澳在經貿、人文、旅遊、等領域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密切,遼寧省政府友好經貿代表團訪澳門與就深化遼澳在各方面合作的內涵,提升合作層次談得深、很細、很好,相信遼澳合作,特別是充分利用澳門的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方面將彰顯更大的效益。此次到訪僑總代表遼寧省政府祝賀僑總成立50週年,希望僑總持續發揮聯繫"一帶一路"東南亞沿線國家與連接內地的橋樑作用,為東北振興,澳門繁榮建言獻策。

参加此次會見的包括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呂宏、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應中元、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廳長何慶、省交通運輸廳廳長葛樂夫、省商務廳廳長宋彥麟、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張克宇,以及陳振豪、黃瓊成、溫深文、蘇慶輝、廖麗瓊、趙文炎、馬炳國、洪金樂、謝卓寰、胡惠芳、梁斌斌、蘇麗娟、畢志榮、等僑總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