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童軍總會卅五周年會慶聯歡

2018-12-03

澳門童軍總會卅五周年會慶聯歡

【特訊】澳門童軍總會12月1日晚假萬豪軒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暨澳門童軍總會成立三十五周年會慶典禮,行政長官、澳門童軍總領袖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立法議員施家倫、陳虹、鄭安庭等嘉賓出席。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表示,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該會將繼續切實履行童軍精神、凝聚各方青年力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方針,為本澳青少年提供更優質、更多元的訓練和活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為祖國繁榮富強、為澳門繁榮穩定培育更多人才。

典禮於晚上七時半舉行,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致詞時,首先向澳門童軍總會致賀,並讚揚澳門童軍總會是培養青年的重要團體,三十五年來,致力促進青少年的身心發展,培養青年律己愛人高尚品格,舉辦參與很多本地及國內外活動,造福大眾,同時向青少年提供不同的實踐服務及專業訓練機會,對提升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擴寬視野均有顯著成效,廣受大眾嘉許,期望澳門童軍總會今後一如既往,繼續為社會培養童軍精神的年青人才,為祖國及澳門發展作出貢獻。

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該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方針,為本澳青少年提供更優質、更多元的訓練和活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將繼續切實履行童軍精神、凝聚各方青年力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為祖國繁榮富強、為澳門繁榮穩定培育更多人才,亦盼望能繼續得到特區政府、社會賢達、學校及家長對該會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梁少培致謝詞表示,澳門童軍總會三十五年來能夠在澳門紮根、成長,到取得今天的成績,實有賴澳門特區政府、中聯辦、各個社會團體、各界社會達賢、全體童軍及童軍家長的關心和指導,他代表童軍總會向關心及支援澳門童軍運動的所有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隨後,出席嘉賓及該會負責人分別向長期服務獎獲獎童軍頒發獎項,並向長期關心及支持澳門童軍運動的機構和人士致送紀念品,以及與到賀各地嘉賓互送紀念品,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