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屬社團總會舉行『三月三拜軒轅』活動

2021-04-17

客屬社團總會舉行『三月三拜軒轅』活動

【特訊】“三月三,拜軒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古來有之,綿延至今。4月10日上午,辛醜年澳門恭拜軒轅黃帝大典在澳門旅遊塔隆重舉行。活動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為主題,主要包括祥鼓迎春、敬獻花籃、淨手進爵、行施拜禮等九項儀程,由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擔任主司儀,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恭讀《拜祖文》。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朱大國、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澤雲、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澳門特區區旗和區徽設計者肖紅、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執行副秘書長蔣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程韜光、湖北省武漢大學教授李榮建、全球華人尋根拜祖聯合會執行會長王友誼、副會長司馬眾志、全球區塊鏈產業發展基金會會長鄭振軍等出席了大典活動。

大典活動後,澳門客屬社團聯合總會宴請全球華人尋根拜祖聯合拜祖團,主席江金桐藉以機會對蒞臨活動現場的各位嘉賓、各個屬會及各界好友致以感謝並表示,在澳門舉辦恭拜軒轅黃帝活動,更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教育意義和文化傳播意義。不僅可以讓廣大澳門同胞樹立更牢固的民族史觀,進一步強化國家民族認同,更廣泛鞏固愛國愛澳社會根基,助力“一國兩制”新實踐,還可以支持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發揮澳門廣泛聯繫東南亞國家、精準聯繫葡語國家的優勢,擴大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