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香港警方會全面調查

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人士

2021-04-17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電】(記者 韓星童)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6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假新聞”與國家安全有直接關系。對於嘗試用“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會全面調查,一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及檢控。

鄧炳強指出,“假新聞”與國家安全有直接關系,不少外部勢力利用在香港的代理人,用“假新聞”、“假消息”的方式,在香港煽動仇恨、分化社會、制造矛盾等。對於嘗試用“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會全面調查,一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及檢控。

鄧炳強又表示,發現有人刻意抹黑親近警隊的人。他舉例說,有報章頭條將15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在警隊設施中玩得很開心、天真爛漫的一班學生,抹黑成與“黑暴”有關,他批評有關做法非常不道德,除了傷害小朋友的心,亦反映有人想用恐嚇的方法,抹黑想親近警隊的人。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同意要處理“假新聞”的問題,並讓“正義”的訊息“走出來”。李家超指出,現時香港局勢向好發展,社會大體恢復平靜,但安全風險依然存在。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仍不斷利用媒體、文化藝術以及刊物等繼續灌輸“港獨”和破壞意識,更無恥地將罪犯打造成英雄,外國代理人在香港依然存在,外部勢力仍不斷等機會插手破壞。他認為,社會要共建守法意識,同時要理直氣壯指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