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以形成防疫屏障

2021-04-17

【香港中通社4月16日電】16日是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的第50日,統籌接種計劃的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以建立防疫屏障。

當日,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相較於東南亞及歐美地區,香港疫情形勢並不嚴峻,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加上市民對疫苗功效較為關注,理解部分市民對接種疫苗存在疑慮。目前香港已經注射逾98萬劑疫苗,約64.8萬名市民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佔全港16歲以上人口一成。

聶德權表示,目前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經接近尾聲,但如果社區沒形成保護屏障,隨時都有大規模暴發的風險。此外,每到年底是流感高峰期,疫情也比較活躍,市民需要做好防禦準備。聶德權呼籲除了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疫苗的市民外,其餘人士都應盡快接種疫苗。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再一次降低疫苗接種的年齡限制,自4月23日上午9點起,香港16歲或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18歲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整個疫苗接種計劃將涵蓋約650萬人,佔全港人口約88%。

被問及是否會再降低疫苗接種年齡,聶德權表示,香港現時使用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都有最低接種的年齡要求,現已研究評估是否可以再降低接種年齡,但仍需等待數據和專家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