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假出遊人次或達2億

澳門有望迎內地客旅遊高峰

2021-04-17

【香港中通社4月16日電】距離五一勞動節還有不到半個月,中國內地5天長假火車票17日開售。據中國旅遊網站攜程網預計,今年中國“五一”假期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達到2億人次的新高。

今年中國內地“五一假期”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目前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16日起,旅客可購買4月30日的火車票。4月17日則正式開搶5月1日的火車票。15日晚,火車票購票網站顯示,4月29日當天一些熱門線路的部分車次車票已經售罄。

4月16日,中國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商可佳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五一”期間春暖花開、氣候宜人,對各地來說都是出遊的好時節,加上春節以來,中國國內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五天的假期時間會使前期抑制的航空運輸需求得到充分釋放。從機票方面來看,可謂量價齊升,明顯高於剛剛過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於2019年同期的假期水平。

從攜程網機票的預訂情況來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機票訂單量已經趕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長23%。“五一”機票經濟艙平均票價為1021元人民幣,超過2019年同期均價。據報道,“五一”旅遊以跨省長線遊為主,約七成人群選擇跨省遊。旅遊網站馬蜂窩數據顯示,在眾多熱門航線中,從北京出發的航線居多。攜程披露的數據顯示,上海、北京、三亞、廣州、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人氣旅遊”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澳門作為第一個恢復簽注辦理的內地出境遊目的地,也有望在今年“五一”期間迎來出遊高峰。飛豬數據顯示,4月以來,澳門旅遊預訂人次同比漲超1500%。澳門teamlab、澳門塔、貢多拉、巴黎人鐵塔、8字摩天輪是人氣最旺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