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偉源八百米破澳門紀錄

沙排隊完成賽事結束全運會征途

2021-09-22

澳門男子隊陳嘉倫網前搶分

勞偉源八百米破澳門紀錄

國體總局沙排部主任向前(左三)等與澳門沙排代表隊合影

【本報記者西安訊】在陝西省西安市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昨日(21日)進行了田徑、游泳、武術(散打)及沙灘排球賽事。

田徑初賽,勞偉源在男子八百米賽事,發揮穩定,終以1分55秒54刷新澳門紀錄;而昨日男子跳遠及格賽,何俊琳以7.15米完成,排名19。游泳初賽,郭熙晴與鄭穎芝分別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及二百米混合泳,各以2分14秒 84及2分29秒83完成。上述項目均未能晉級。

沙灘排球小組賽,男子成年組陳嘉倫/林樂恒隊伍以0比2負江蘇二隊 ,未能晉級。而武術(散打)男子75公斤級,蔡飛龍以0比2負湖南選手,十六強止步。沙灘排球及武術(散打)已完成全運會賽事。

沙排直落兩局見負無緣晉級

沙灘排球項目,澳門代表隊21日已完成全部賽事,結束本屆全運會征途。

澳門男子隊林樂恒/陳嘉倫周二在男子成年組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戰有國手坐陣的江蘇二隊顏廷洋/湯星宇,首局初段仍與對手拉成均勢,但至局中被對手拉開比分,13:21先失一局。第二局男子隊受體能所限表現下滑,以9:21再失一局,直落兩局見負無緣晉級。

澳門沙排代表隊已完成本屆全運會賽事,男子隊教練歐子榮表示,成年隊和青年隊雖然未能獲勝,但各省巿的對手基本是以專業隊伍組軍,球隊在面對強敵下已發揮自身水平,對各球員表現感到滿意。

女子隊教練林永健指出,全運會前練習頻率增至一周至少四次收到不俗效果,當中,成年隊除首場賽事外皆入局快且表現穩定,最終為本澳打下全運沙排的首場勝利,具有重要意義;至於青年隊經過早前全學運洗禮及隨後密集訓練,技術顯著提升,亦展現出頑強球風,雖未打開勝利之門,但所累積的大賽經驗對未來有極大幫助。

體能及技術不足仍有待改善

兩位教練皆表示,本次出戰全運會是本澳沙排項目發展的重要一步,希望球員回澳後繼續努力訓練,改善體能及技術不足之處。另一方面,亦希望政府協助進一步優化場地設施等訓練和賽事配套,以利發掘更多新血參與並提升本地沙排球員水平,將有助於在未來的區域賽事中爭取更好表現。

體育代表團今日(22日) 將進行獨木舟(靜水)、田徑、游泳、乒乓球及帆船(激光級)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