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非法旅館刑事化

譚司黃司唱對台

2018-12-05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立法會施政辯論會議上,表明認同修法把非法旅館刑事化。

他表示,旅遊局 (2010年打擊非法旅館法生效) 至今共查封了 1239個單位,這麼多非法旅館單位肯定存在問題,也存在很多非法行為,對文職人員十分危險,必須與配槍警員共同巡查,他相信,若修法把非法旅館刑事化,可對違法犯罪行為起阻嚇作用,原因是現時經營非法旅館的犯罪成本太低,罰款了事。

譚俊榮又表示,知道保安司司長不同意把經營非法旅館刑事化,他表示尊重,但希望修法,因肯定有辦法改善現況。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見圖)表示,由於現行打擊非法旅館的法律存法困難,以及犯罪成本低,他支持修法,將經營非法旅館刑事化。

議員宋碧琪就非法旅館問題向政府提問,促請政府盡快修法,完善打擊非法旅館工作。

譚俊榮指,旅遊局經過過去幾年的工作,總結出旅遊局稽查人員由於需要警員陪同巡查,而令行動非常無效率,浪費人力資源,至今只查封了一千二百三十九個單位查封。而且犯罪成本低,對犯罪人及違法人,犯罪成本低,只罰款了事。

他認同,打擊非旅館法案需要修法,但他指出,保安司司長並不贊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