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柏生回應補習社性侵問題

稱教導學童自我保護

2018-12-05

老栢生:將著重教導學童自我保護。

【本報訊】對於議員關注學童被性侵的問題,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表示,將著重教導學童自我保護,也要求補習社負責人對導師加強監督。

昨日,老柏生向立法會指出,最近三個學年的學生遭到性侵的數字。一五 / 一六學年有十四宗、一六 / 一七學年有三宗,一七 / 一八學年有七宗,一八 / 一九學年至今有兩宗。他表示,將著重教導兒童自我保護。該局已製作兩分鐘的網上宣傳片,告訴兒童遇到不適當的身體接觸,要拒絕說「不」,要盡快離開危險的環境,要告知家長、老師、輔導員。

關於補習社的性侵案件,老柏生指出,本澳現有三百多間補習社。從二零一七年至今年十月,該局巡查一千五百次。最近被揭發生性侵的補習社,該局亦有六、七次巡查,最近一次是十月,當時未有發現異常。「一些犯罪行為在暗角進行,很難很難去預防和杜絕。」老柏生表示,按照現行法規,補習社導師要有學歷資格、身心健康證明,以及「行為紙」。

望補習社加強監督人員

老柏生也指出,補習社性侵事件被揭發後,教青局已約見百多間補習社的負責人,要求他們加強監督人員,希望能夠有效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