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勿趁『雙十』意圖做出分裂國家行為

2021-09-24

【香港中通社9月23日電】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在國慶等大節日加強保安工作,又呼籲市民切勿趁著 “雙十節”,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行為,強調這屬嚴重罪行,警方定會嚴正執法。

即將到來的十月一日是國慶大日子,特區政府將按慣例舉行升旗儀式等慶祝活動,鄧炳強預告會加強保安部署工作,重申首要重點工作是確保國家安全、香港安全。

除了國慶節之外,未來有兩場重要選舉,包括立法會換屆選舉和特首選舉。鄧炳強說,社會上總有人死心不息,希望危害香港安全,破壞選舉;還要提防 “孤狼式”襲擊、本土恐怖主義襲擊,或針對個別活動的騷擾行為。

香港過去一直有不少反中亂港人士利用10月10日舉行所謂的“雙十節”慶祝,意在鼓吹分裂國家。鄧炳強特別關注當日可能出現嚴重違法情況。

鄧炳強說,根據中國憲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人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鼓勵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都是違法行為。重申警方必然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呼籲任何人不要做有關行為。

被問及如果市民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叫相關口號是否違法,鄧炳強說,會按個別實際情況去處理,若有人真心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有關部門一定會找到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