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小企發展聯盟昨成立

2021-12-17

澳中小企發展聯盟昨就職,小圖為戴建業及葉紹文致詞

【特訊】澳門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昨(16)日舉行成立儀式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據聯盟負責人介紹,直至目前,已有超過350家中小企業的店號或公司會員,涉及十多個不同行業,希望推動各行各業的互助,通過搭建橋樑,讓澳門中小企業能夠大力發展,在疫後重新啓航,並且加快發展橫琴深度合作項目。

成立儀式暨就職典禮昨日上午9時半假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政發局局長張作文,新聞局副局長黄樂宜,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勞工局副局長陳元童,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區全國人大施家倫、何敬麟、吳小麗、容永恩、蕭志偉等嘉賓出席見證。在戴建業監誓下,一眾理監事在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會長葉紹文、理事長胡達忠、監事長馬建章等率領下宣誓就職。其後,聯盟與本澳多間銀行及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戴建業致辭時表示,過去近兩年時間,全球飽受疫情衝擊,澳門也無法幸免;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市場挑戰,澳門中小企業展現了勇於創新求變的精神,於逆境中尋變革,在挑戰下覓機遇。聯盟匯聚了澳門各行各業的工商精英;期望聯盟能成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交流和溝通的橋樑,在特區政府制訂相關政策的過程中提供寶貴意見。

聯盟會長葉紹文致辭稱,2020年初,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澳門各行各業的中小企業陷入困境。企業與市民無法有渠道向政府提交有效建議,為了更好地為中小企業提供發聲平台,故此,集澳門八個商會團結力量,發揮社會作用,向行政長官及澳門特區政府,就有關中小企所存在的困境,提出了多項意見,及後,政府分別接受八個商會的意見,而逐步實現了支援中小企和改善民生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