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健兒訪澳 傳遞正能量

2021-12-17

【特稿】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於日前(12月5日)結束訪港行程,目前在珠海進行防疫隔離。代表團將於19至21日訪澳,與青少年運動員交流、參與聯歡、參觀世遺景點,並出席特區成立22周年昇旗儀式。

多位即將訪問澳門的內地奧運健兒近日在廣東珠海接受中新社等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與澳門市民分享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傳遞正能量,並祝福澳門越來越好。“亞洲飛人”蘇炳添、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和團體賽冠軍馬龍、舉重男子81公斤級冠軍呂小軍過往曾到訪澳門。對於再次訪澳,蘇炳添透過視頻受訪表示,將展現拼搏、奮鬥的精神,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希望留下美好回憶。

馬龍曾在澳門參加比賽,去年還在當地集訓近三個月。對於再次訪澳,他說“有點像回家一樣”,希望與市民有很好的交流,並相信代表團將推動當地體育事業發展。

呂小軍時隔9年再次訪澳。他說,希望帶動澳門青少年參與運動。而東京奧運會女子重劍個人賽冠軍孫一文認為,代表團訪澳是一份“賀禮”,與澳門運動員交流,共同努力、進步,很有意義。

代表團將出席澳門特區成立22周年昇旗儀式,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賽冠軍許昕認為,這將是隆重的活動,深感榮幸。

今年正好是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參與鉛球運動22周年。“我覺得和澳門挺有緣分,祝澳門越來越好。”

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1公斤級冠軍李發彬、男子體操雙杠冠軍鄒敬園等運動員是第一次訪澳。

李發彬表示,希望給澳門市民帶去更多正能量,並祝澳門發展越來越好;鄒敬園表示,想傳遞奧運拼搏精神,分享比賽感悟。

代表團中還有數名“00後”奧運會冠軍。東京奧運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楊浚瑄表示,希望與澳門運動員互相學習、互相促進,並帶動更多青少年參與游泳運動;東京奧運會靜水女子500米雙人划艇冠軍孫夢雅則表示,她抱著學習心態去澳門,也想看看當地文化、風景,開闊視野。

據悉,代表團共有29名成員,包括馬龍、許昕、石智勇、蘇炳添等多名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佳績的國家隊運動員。代表團訪澳期間,將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交流、參觀澳門世遺景點之外,並將會出席20日舉行的澳門特區成立22周年升旗儀式,以及當晚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

>>陳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