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少年演講大賽圓滿舉行

2021-12-24

【特訊】為慶祝建黨一百週年,傳承愛國愛澳,增強家國情懷、提升身心素質、增強綜合能力,同時向大眾推廣演講文化,在江門市委統戰部、江門市委宣傳部指導下,江門市廣播電視台、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和新勵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少年中國說」——「說吧,少年!」演講大賽暨大灣區演講家大賽,活動日前假江門市工人文化宮隆重舉行,活動並由李錦記特約贊助。

比賽自今年7月啓動以來,共收到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佛山、中山還有江門近兩千名選手報名。經過不同賽區的層層選拔,來自大灣區各地的64位優勝演講選手齊聚江門,於18日上午進行半決賽精彩角逐,最終選出6位少年選手和6位青年選手進入下午的總決賽,以演講的方式講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故事。

活動開始前,先由江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韓志勇、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夏俊英分別致辭,再由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創會會長、大灣區演講家大賽發起人黎俊文以及大灣區演講家大賽籌委會主席唐敏瑩感謝一眾人士對活動的支持,並表示比賽讓許多對演講有熱情的朋友歡聚一堂,來自大灣區「9+2」不同城市的選手帶來不同的故事,非常精彩。選手們妙語連珠的語言、生動自然的表演、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贏得了現場評委和觀眾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