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增本土確診156例集中在西安市

2021-12-31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2月29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1例;本土病例156例。

 本土病例156例中,包括陝西西安市155例;廣西防城港市1例。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7例,其中境外輸入26例,本土1例在上海浦東新區。

 西安市29日通報,從12月21日開始,西安先後進行了四輪核酸篩查。前三輪核酸篩查,檢出陽性人數持續在高位,第三輪檢出400人。但第四輪核酸篩查發現陽性122人,檢出陽性病例數開始下降。

 根據有關規定和專家組意見,西安市已公佈的高、中風險地區按社區和街道為單位進行了重新調整,調整後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58個。

 國家衛健委29日表示,西安疫情目前處於一個快速發展階段,且病例有外溢到省內和省外的情況,風險人員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要進一步加強,後續疫情的社區傳播風險依然較高。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元旦春節將至,境外回國人員增多,國內人員流動性增加,加上奧密克戎等新型變異毒株的出現,將加大疫情傳播的風險。

 賀青華表示,強化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的措施包括六個方面:嚴格限制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流動;嚴格高風險崗位人員的出行要求;防範陸地邊境口岸城市人員流動帶來的傳播風險;防範跨省旅遊帶來的傳播風險;強化旅途的防控;強化重點返鄉人員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