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佈已向太空發射運載火箭

2021-12-31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和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12月30日報道,伊朗已將一枚載有三個研究性有效載荷(3個裝置)的運載火箭送入太空,但不清楚是否有物體進入地球軌道。

 伊朗空軍發言人艾哈邁德•侯賽尼(Ahmad Hosseini)表示:『在這次空間研究任務中,伊朗首次同時發射了三個研究性有效載荷。』

 伊朗國家電視台引述國防部發言人稱用鳳凰火箭把搭載的3個裝置送到離地球470公里處的太空,太空中心及衛星運載工具的性能運作良好,他無交代3個裝置是什麼。

 據美聯社報道,伊朗官方媒體最近提供了一份該國民用太空計劃即將發射衛星的清單。此外,伊朗革命衛隊正運行其併行計劃,去年已成功將一顆衛星送入軌道。

 此前,美媒12月12日公開衛星圖片指伊朗或即將發射火箭。衛星圖片拍攝到伊朗高曼尼太空中心近日有支援車輛及液壓起重機停泊,出入的車輛增多,發射場檢驗大樓活動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