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赴山東訪公交同業及參觀遊覽

2018-12-05

【特訊】新福利代表團日前往山東拜訪濟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就兩地公交行業的發展進行交流研討;其後亦參觀了山東部分的主要歷史景點,讓團員更深入認識了當地的歷史文化。

新福利職工會理事長何澤明率領一行17人於12月1日早上拜訪濟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由該司副經理姜良親迎到訪。濟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至今已有70年歷史,近年發展迅速,員工總人數已逾13000人,營運車輛多達6000部。當日早上新福利代表團首先參觀了當局的稽查部門及車廠,了解其員工管理制度及營運模式;其後走訪了濟南公交史館,深度認識其發展歷程;期間又前往濟南公交指揮中心,觀摩當局完善的監控設施及安全系統;最後雙方亦圍繞兩地公交的行業現況、員工管理、安全措施及發展趨勢等多個範疇進行座談交流,透過互相分享的寶貴經驗,相信將可成為借鏡以進一步提升本地的公共服務水平。

代表團隨後亦遊覽了當地不少歷史名勝,包括棧橋、五四廣場、泰安龍宮及黑虎泉等景點,讓團員對當地的歷史及文化背景均有了長足的認識。新福利希望藉是次拜訪能與國內其他公交同業加強聯繫,透過互相的交流合作,從而有效加強本地公交智慧管理及優化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