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網媒宣布停運或終止部分業務

2022-01-07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繼《立場新聞》等網媒宣布停止運作後,香港再有網媒宣布將停運或終止部分業務。網媒“夠薑媒體”6日宣布終止部分業務,包括網台節目、街頭訪問、特約記者直播以及文宣推廣,並會於日內將以上有關影片及群組在其Facebook等社交媒體全面下架。至於其他業務,“夠薑媒體”稱市集舉辦、推動本土文化、產品開發、廣告合作等其他業務將繼續。另一個網媒“聚言時報”5日在Facebook社交平台宣布,7日零時起各個社交平台及網站將停止運作,編輯部亦會隨即解散。

由香港立法會前議員黃毓民創辦的網媒“癲狗日報”日前亦宣告停止運作,而有關的官方網站及社交網站亦已經刪除。

近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接連有網媒停運時表示,新聞媒體停運屬於自行決定,強調特區政府並沒有打壓新聞自由。指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新聞媒體登記數量有增無減,本地媒體增加了5.4%、海外媒體增加了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