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現有4例本土確診為同一傳播鏈

2022-01-10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1月9日下午,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官員介紹,9日凌晨,深圳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1名陽性感染者,經復核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深圳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官員表示,此輪疫情4個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條,彼此關聯,傳播鏈條清晰。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4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追蹤密切接觸者767人,次密接者548人,均按要求管控。據悉,該病例為戴某,女,39歲,羅湖區水貝萬山珠寶園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信義金禦半山3期。1月9日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對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的初篩陽性樣本進行復核,確認為陽性,現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情況穩定。

經初步排查,戴某近日的主要活動軌跡為往返住家及工作地點。主要出行方式為自駕車,此外乘坐過出租車和網約車。目前,所有病例的工作、居住地已實施管控措施,就餐地點、活動場所、交通工具等重點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加強一般接觸者、重點人群的排查和管理,暫未報告其他陽性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