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議員倡在港設人大代表

政協委員辦事處便利市民信訪

2022-01-10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會爭取在香港設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的辦事處,方便市民日後信訪。

陳勇在港媒9日發表的專訪中表示,雖然香港中聯辦設有港區人大代表的聯絡站,但認為仍有需要設立辦事處,“市民有信訪,需要便利,我們也爭取希望有辦事處。”

香港回歸以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有爭取在香港設立辦事處,但一直未成事。陳勇認為,曾經不想香港被其他人誤解,但現在已經沒有顧慮了。

陳勇說,會向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爭取資源,認為可以先借用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並向他們提供額外資助,等運作暢順後,可以在港九新界,各設立一個辦事處。

對於如何提升市民的獲得感,陳勇認為,對特區官員賞罰分明,才可以做到。他認為,公務員團隊中,很多人都很努力,但也有一些人避事。他引述曾有市民指出,如果香港的官員問責制,有內地問責制的十分之一,社會問題可能已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