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揚曉宴」為饕客打造傳統中國味道

2022-01-11

餐廳的設計以中國古典園林為靈感

【特訊】澳門倫敦人的特色餐廳「淮揚曉宴」由被譽為「淮揚菜教父」的周曉燕大師主理,為城中饕客奉上久負盛名的正宗淮揚菜。置身於中國古典園林式的靜謐空間,賓客可細細品味高端淮揚美食,感受每一道出品在風味和表達上的完美呈現。

淮揚菜約三千年前起源於長江和淮河下游地區,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素以新鮮淡雅、濃而不膩、刀工精湛、注重火候而著稱,堪稱中華飲食文化的巔峰。周曉燕大師擁有超過四十年專業經驗,既是淮揚菜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也積極引入現代烹飪技術和現代審美呈現,令傳統煥發新生。憑藉無與倫比的廚藝造詣,周大師在職業生涯中獲得無數美譽殊榮,包括「中國烹飪大師」稱號和素有「中餐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中餐烹飪大賽特別金獎(2002年),亦曾在著名美食紀錄片系列《舌尖上的中國》和《風味人間》中擔任烹飪專家。

「淮揚曉宴」是周曉燕大師在澳門主理的首家餐廳。他在保留淮揚菜傳統特色的同時,汲取現代美學理念,將美食昇華成為藝術品。周曉燕大師表示:「我很高興能在澳門倫敦人為賓客展示正宗淮揚菜。澳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創意城市美食之都,薈萃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餚,並有許多熟悉美食之道的本地居民和遊客。淮揚曉宴呈現悠久獨特的淮揚菜傳統,尋求新奇餐飲體驗的饕客可於此享用健康可口的佳餚,領略淮揚菜的魅力。」

餐廳的設計以中國古典園林為靈感,移步易景,別有洞天,引領賓客踏上充滿驚喜的發現之旅。大廳用餐區採用冷色系為主色調,烘托出月色如水的婉約氛圍,彷彿能看到湛藍水面上波光粼粼,水中月,楊柳枝,荷花葉,交相輝映,栩栩如生。旁邊用餐區域的金黃色牆則結合鍍金和手工刺繡的桂花圖案,尊顯高貴優雅。為迎合注重私密性的饕客,餐廳還設有三個私人包廂,是舉行宴會或特別活動的完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