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植嬋向傳媒和文體衛社團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2022-01-11

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現場

文聯作協精神宣講會

【特訊】1月10日下午,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澳門體育暨奧會、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聯合舉辦“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應邀作宣講報告。主辦社團會長陸波、梁華、馬有恆、陳亦立等近100人參加。陸波主持宣講會。

嚴植嬋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嚴植嬋從《決議》的重大意義、“四個歷史時期”“新時代‘十三個方面發展成就’”“十個明確”“兩個確立”“五個方面的歷史意義”“十條歷史經驗”“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等方面對《決議》精神進行瞭解讀,並鼓勵相關社團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一是延伸學習宣介全會精神的深度廣度熱度,廣泛凝聚澳門社會共識;二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三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與會社團代表表示,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在促進文化、體育、醫衛發展方面展現新作為,為助力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殷汝濤、田小平等參加活動。

澳門文藝界學習文聯作協全代會精神

此外,於同日下午,澳門文藝界團體在澳門科學館學習宣講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會議由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澳門筆會聯合舉辦,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中國文聯會議澳門參會代表團團長梁華,澳門基金會主席、中國作協會議港澳臺參會代表團團長吳志良出席並作會議精神宣講。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殷汝濤,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澳門會員代表約60人參加。

梁華和吳志良分別就澳門代表團參會情況、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及參會體會作主題分享,並勉勵澳門文藝工作者在新時代肩負新時命,以精品力作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為澳門文藝事業的進一步發展開拓新的境界,譜寫新的篇章。與會者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文藝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文藝工作者的關懷囑託,作為澳門文藝工作者和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會員,深受鼓舞,備感振奮,也將深入學習理解會議精神,為澳門文化繁榮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