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泉港同鄉會成立

2022-01-11

【特訊】澳門泉州泉港同鄉會日前舉行首屆會員大會,會議由張志偉和張學森分別擔任會員大會主席和秘書。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籌備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和組織章程,隨即進行首屆會長、理事和監事選舉。張志偉、張文卿擔任創會會長。張志偉、林君峰、鄭忠強和張學林分別當選首屆會長、理事長、監事長和秘書長。

會員大會於本月2日在美居酒樓舉行,張志偉在報告中指出,泉港原屬惠北地區,與莆田相鄰。2000年,國務院批准成立泉港區,直屬泉州。上世紀60年代,泉港人首次踏足澳門這片蓮花寶地,至今已有近2000泉港籍的鄉親在澳居住。去年,在泉港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推動下,旅澳泉港鄉親成立籌委會籌建澳門泉港同鄉會,並積極參與了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效果良好。他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泉港鄉親積極參與,共敘鄉情,為祖國的繁榮、澳門的穩定發展、家鄉的開拓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澳門泉港同鄉會的成立大會和就職儀式將於5、6月舉行,歡迎泉港鄉親屆時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