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頤康講解中醫健康知識

2022-01-11

婦聯頤康講解中醫健康知識

【特訊】為加強居民對中醫食療與經絡位置的認識,更好促進身體健康,澳門婦聯頤康協會日前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舉行“暖意傳城耆妙人生好知己計劃──健康講座”,以“中醫飲食與經絡位置認識”為主題,吸引近五十名區內長者參與,現場互動氣氛熱鬧。

是次講座邀請到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的黎宏添醫生介紹中醫飲食和人體經絡位置的相關知識,包括講解了適合失眠者飲用的湯水,以及按摩有助緩解失眠症狀的特定穴位等,讓參與的長者可以認識到不同養生方式對身體的功效,現場還設有互動交流環節,參與活動的長者踴躍發問,現場反應熱烈。讓長者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情況向醫師查詢,從而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

婦聯頤康協會長期關注長者身心健康,致力辦好各種長者服務,開展不同類型的文娛康體活動及講座,豐富長者餘暇生活,傳達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同時通過活動廣泛深入地聯繫及凝聚團結協會會員,加深彼此間的聯繫和交流,從而更好促進會務工作發展。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