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公司投四公共停車場經營

2022-01-11

四公共停車場管理昨日開標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昨為南灣(栢湖)停車場、李加祿街停車場、污水處理站停車場及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的開標,局方共收到十間公司投標相關服務;交局預計,中標公司自四月起可開始上述停車場管理。

南灣(栢湖)停車場、李加祿街停車場、污水處理站停車場及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共提供一千七百七十八個公共停車位;共收到十份標書,其中九間公司被接納,一間公司有條件被接納;參與競投的公司提出每三個月的基準回報金介乎一百八十六萬八千澳門元至五百六十八萬澳門元不等。標書服務期為期六年

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運輸管理處職務主管劉雅康表示,除管理、設施翻新等,中標公司還需要安裝電動車充電樁、增設環保 LED燈和電動電單車換電櫃;另栢湖停車場增設尋車系統,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增設閉路電視系統等;評標計分中,投資項目佔百分之五十、回報金佔百分之三十、管理服務計劃佔百分之十二、其餘為人員配置及管理公司經驗。他又指,現時全澳五十五個公共停車場中,已有五十個進入公開招標管理。交局表示,是次同樣將不同公共停車場合併同一經營範圍進行公開招標,加快推進公共停車場的公開招標工作,並有助加強停車場管理服務的穩定性,以及日後停車場設備的維修保養由營運實體自資負責,有利停車場設備維修保養的一致性。局方並計劃,考慮在餘下具條件的公共停車場內,如電網及區內停車場充電樁使用率等條件,增加電動車充電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