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開放日本核食進口?

國民黨:不排除任何抗爭行為

2022-01-18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臺北消息:臺灣進口日本“核食”議題引發關注,中國國民黨17日表示,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國民黨將不排除採取任何抗爭與議事手段的運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8年臺灣曾對是否開放進口日本福島核災相關地區食品進行“公投”,有接近780萬人投下反對票。

費鴻泰強調,國民黨將堅持2018年時的反對態度不會改變,民眾的健康不可以拿來交易,不可以被用於政治利益的交換,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國民黨不排除任何的抗爭,也不排除任何議事手段的運用。

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國民黨過去以來對食安的堅持是一致的,會對民進黨當局進行監督,對食安做好把關工作;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有立法機構的多數優勢、有行政權力,必須負責任告訴民眾如何確保食品安全,否則草率開放將是未來災難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