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日增十七例本土確診創今年新高

2022-01-18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臺北消息: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通報,新增1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創下今年新高。桃園機場衍伸社區感染持續擴大,新增的本土病例中有14例與感染者曾涉足的某西餐廳有關。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不斷向社區延伸,受到疫情擴散的桃園市某西餐廳暴發大規模感染,指揮中心當天公佈,該西餐廳顧客、員工及其家屬等共有14人遭到感染,傳播鏈進一步擴大。

另有3名零星確診病例,其中2名為不同醫院的護士,目前等待進一步疫情調查以厘清感染源。

桃園機場日前出現防疫工作人員染疫。有民代指出,裝備不足恐為機場防疫人員染疫原因,每位防疫人員被限制一天只得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防疫人員每天須穿脫多次,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架或放在夾鏈袋中,衍生傳染風險。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為28例男性、20例女性,分別自美國、菲律賓、法國等9國入境,來自美國者有28名。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累計17885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4709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85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