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告幹預軍事行動者將遭閃電速度反擊

2022-04-29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警告,若有任何國家幹預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對俄構成無法接受的戰略性威脅,俄羅斯將立即以閃電般的速度反擊。

綜合媒體報道,普京對國會議員說:『如果任何人開始從外部幹預目前的事件,對我們構成無法接受的戰略性威脅,他們應該知道我們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出回應。』

普京表示,俄羅斯軍方將會毫不猶豫地使用最現代的武器。他說:『我們擁有做出回應的所有工具。我們不會自吹自擂,必要時將動用這些武器。我希望每個人都明白這點。我們已對此做出所有決定。』

普京沒有對『閃電般的反擊』詳細說明,但俄羅斯軍隊最近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預計俄羅斯很快將部署這種導彈。每枚『薩爾馬特』導彈可攜帶10枚或更多核彈頭。

先前『薩爾馬特』試射洲際導彈成功時,普京曾表示:『這將讓那些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深思熟慮』。

另一方面,據英國天空新聞網27日報道,英國防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俄烏衝突以來,英方已提供烏克蘭5000枚反坦克導彈、1360份反結構彈藥、4.5噸炸藥和5套防空系統。

俄方多次指責美西方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是在『火上澆油』,曾經強調要把在烏克蘭境內運送武器的美國和北約車輛視為合法打擊目標。

俄宣佈退出世界旅遊組織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社交網站27日稱,俄羅斯已宣佈將退出世界旅遊組織。該組織表示,按照相應程式,退出需要一年時間。

據俄羅斯《消息報》27日報道,世界旅遊組織日前就暫停俄羅斯會員資格一事召開會議。就在該組織準備就此進行投票之際,俄羅斯宣佈退出該組織。

為期兩天的世界旅遊組織特別大會27日在馬德里召開,會上主要議題之一是討論是否暫停俄羅斯成員國資格。依照相關規定,從該組織收到成員國發來的正式通知開始,還需一年才能完成整個退出程式。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表示,暫停俄會員資格可能開創一個有害先例。

俄羅斯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說,俄方認為繼續在世界旅遊組織的工作已『不合時宜』,該組織領導層『縱容其活動的政治化,並公開支持對俄羅斯的歧視』。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則稱,退出世界旅遊組織不會影響俄旅遊業,特別是俄國內旅遊業的發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政府間國際旅遊組織,現有159個成員國,總部設在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為其存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