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港疫情明顯受控

推動社會有序復常

2022-04-29

【中新社香港4月28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在社交平台發表文章表示,在中央的全力支援下,香港特區政府全面提升了本地的抗疫能力,加上社會各界的通力合作,第五波新冠疫情逐步受控,特區政府會繼續用好中央支持,進一步穩控疫情,推動社會有序復常。

當日,林鄭月娥於社交平台發表題為《疫情明顯受控 踏上復常之路》的文章表示,香港新冠肺炎陽性病例數字自3月初達到峰值後,呈持續下降趨勢,復活節假期後亦無出現明顯反彈,讓特區政府可如期自4月下旬分階段調整各項限制措施,推動社會有序恢復正常運作。

她強調,縱然疫情回穩,為與內地“通關”創造條件,特區政府定當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竭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盡量減少疫情對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一個月,由她擔任主席的跨部門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除繼續密切監測疫情外,亦按內地專家意見全面落實“三減”“三重”“一優先”的策略,即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以及就重點人群、重點機構和重點區域採取更精準、有力及具針對性的措施,並把支援長者列為優先工作。

她還表示,提升疫苗接種率仍是特區政府抗疫的重要手段,會繼續重點推動“一長一幼”盡早接種疫苗,並嚴格推行“疫苗通行證”。此外,特區政府亦會支援企業恢復元氣,保障員工就業。

林鄭月娥表示,面對疫情在全球肆虐未見明顯息止,加上香港確診數字每日仍有數百宗,特區政府絕不鬆懈,市民亦不應掉以輕心。特區政府會繼續貫徹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措施,確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並重振香港作為連通海內外的重要橋樑角色和樞紐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