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七七事變』85周年徵文

2022-05-05

紀念『七七事變』85周年徵文海報

【特訊】為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暨紀念“七七事變”85周年,由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暨南大學(澳門)文學院同學會聯合舉辦“銘記歷史勿忘國恥——紀念‘七七事變’85周年澳門師生徵文”活動,徵文內容主要就“七七事變”85周年撰寫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一直重視在港澳地區開展工作,利用港澳的特殊環境,進行革命鬥爭和開展抗戰工作。早在1922年,中國共產黨早期重要領導人之一和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主要創始人張太雷已經關注澳門並聲援澳門的工人。在抗戰期間,澳門雖然是彈丸之地,抗日絕不缺席,包括廣大澳門青年在內的澳門同胞,透過募捐、義買、義唱、義演等各種救國活動,支援祖國抗戰,救濟受難同胞;有的甚至奔赴戰火彌漫的抗日前線,投入到抗戰救亡運動中。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偉大的抗戰精神,永遠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今年也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群團組織。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從這點出發,藉着是次徵文活動,寄予廣大青年勿忘歷史,吾輩自強!

投稿時間由即日起至6月15日,期望通過重溫歷史,緬懷先烈,加强廣大青年學生愛國主義教育。歡迎全澳師生踴躍投稿至macaostudents@gmail.com,查詢電話:28365314甘惠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