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三建議勉勵青年傳承五四精神

2022-05-05

夏濤副部長與國際青年商會負責人等合照

【特訊】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夏濤副部長到訪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與一眾會員代表以“五四”精神作主題交流。

會上,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王貴豪會長首先感謝澳門中聯辦長期支持青商在澳門的工作計劃及協助聯繫內地單位,繼而介紹了本年度的工作方向及重點工作計劃,如2022青年工商界經濟座談會及橫琴粵澳深合區參訪團等,為青年積極投身橫琴粵澳深合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鋪路。另亦發揮青商的國際平台優勢和作用,透過國際會議及交流拓展視野、培養個人能力、積極創新及服務社區。

汎澳青年商會陳嘉俊會長表示青年人應透過學習國家歷史進程及參訪交流提升家國情懷。濠江青年商會馬蓮娜會長表示青年應學習五四精神,持續創新、堅決維護國家利益。資深青商協會梁玉燕理事長提及網絡信息部份,認為青年人應有正確價值觀、堅定自身立場、不因不實訊息動搖。

夏濤副部長回應時以葉挺、冼星海兩位澳門名人為例,建議青年商會的年輕人:一是做有愛國情懷的青年,堅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擁護“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二是做有理想抱負的青年,在各自工作崗位上擔當實幹,展現青年的蓬勃朝氣;三是做緊跟時代步伐的青年,主動擁抱數字經濟時代,不斷完善自我,提升職場含金量。並引用習主席金句“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勉勵大家傳承“五四”精神,擔當時代責任,為國家和社會貢獻青春力量。

與會青商表示將不辜負國家和特區厚望,在國際舞台講好“一國兩制”於澳門成功實踐的故事,為國家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同時弘揚社會正能量,推動各界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以拓寬眼界,增強自信心及開闊人際交往。